哈維颶風募款賑災活動 – 會長劉美玲

      2017年8月底,哈維颶風在休士頓地區,造成史無前例的嚴重劊傷,受災家庭在家園及心靈重建上,非常迫切地需要幫助,其中包括多位校友。

人溺己溺,將心比心,校友會在這關鍵時刻,決定盡一份力量來幫助受災者渡過難關,發起募款賑災活動。並且把9月30日國慶中秋晚會改為國慶中秋哈維募款賑災晚會,把募到款項及晚會盈餘全部捐給受災者。

很感謝校友們,紛紛伸出援手,慷慨解囊。甚至有校友,身在台灣,還特地從外地捐款。也有在別城市及外州校友,共襄盛舉。我們總共募到美金一萬四千元。這金額包括校友捐款,中秋晚會盈餘及拍賣款項。

所有募到的款,在11月捐贈給中華文化服務中心,即時幫助受災的校友及非校友。 受惠家庭對台大校友雪中送炭的義舉,感激不盡,銘記在心。

校友們對這項活動的響應及支持,令我非常感動。我對大家愛人如己的精神,引以為榮。

 

台大哈維基金受惠者感

林勝1964年電機系校友

退休以來,已經過了11個年頭,一直覺得休城是個好地方。有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有我喜愛的生活環境。那曉得因為溫室效應,氣候變化加據,哈維颶風猛襲休城,造成巨大災害。我們的家雖然躲過颶風襲擊,正在慶幸,那曉得卻被水壩放水給淹了。

安穩的日子,突然破滅了,被迫離家,長達一個月。精神上的打擊,相當大。體力的支出也是難以想像。住了45年的休城家園要再重建,心理上的壓力,十分巨大。但是災難的本身也有良好的一面,它讓我感受到人情的溫暖。受災以來,親戚、同學、朋友的關心問候,一直不斷,邀請我們到他們家暫住的,自動開車來幫忙清理的,絡繹不絕。還有校友會的校友們,慷慨解囊,支援我們家園的重建,都讓我感恩不盡。孤獨受傷的心理,得到膚慰。讓我也見證了一次

善的循環。

最後我要說的還是,感恩,再加上感恩!

魏弘校友-

畢業後離開學校這麼多年,很感恩在休斯頓有台大校友會,雖然不是每次都參加活動,但是每次收到校友會的信息就覺得非常溫馨。這一次發生Harvey風災,沒想到我們家變成受災戶,也再一次感覺到台大人的溫暖。從一開始的募款,到最後款項的發放,深深感受到台大校友們的愛心,這筆款項對我們重建家園有非常大的鼓勵。在這裡也特別謝謝劉會長親自致電關心我們的情況,她的熱心與致力於校友之間的關懷與聯繫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惠清校友-

風雨無情,人間有情 –

今年8月的哈維颶風,無情的摧毀了許多家園。不像在Memorial附近的房子因水壩放水被淹,諷刺的是住在Addicks resrevoir附近的我們則是因水壩overspill而遭了魚池之殃。

颶風侵襲時的前兩天,我和兩個兒子在二樓camping,我們甚至赤足在充滿了穢水的一樓行走拿食物,第三天Cajun Navy 送waterboat來接送居民出災區,但兒子們似乎還享受著camping的樂趣而拒絕出走,至29日我說服他們離開時,已沒waterboat進來拯救我們了。由於我們家位於社區第一排,最後是匆促地將重要文件放在背包中,身上背著包,赤腳爬牆逃出。我個而不高,墊起腳尖時水位可深及胯下,我們在慢慢沿著牆角走了約一哩路,在路中等已逃出的鄰居載著我們去旅館投宿。

雖然因為這次的天然災害,家中被淹受損,工作也受影響停頓,但我們感受到鄰居、朋友、校友會、社區大眾的溫情支持,也謝謝台大校友會校友們慷慨解囊,幫助我們重建家園。

林翠慧-

我是哈維颱風的受災戶,房子內部因為淹水的關係,幾乎全部得打掉重做,身心靈疲憊也很無助,經由我老闆告訴我,我申請了休士頓台大校友會哈維風災救濟資助,對我雖不是校友卻也收到愛心資助,真的非常感謝會長美玲的辛苦及所有愛心捐款人士,你們的雪中送炭我深深銘記在心,謝謝。

[alpine-phototile-for-flickr src=”set” uid=”146782044@N04″ sid=”72157689930745584″ imgl=”fancybox” style=”wall” row=”4″ grwidth=”800″ grheight=”600″ size=”240″ num=”200″ shadow=”1″ border=”1″ highlight=”1″ align=”center” max=”100″]

Updated: 12/03/2017 — pm 7:46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