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與我] 林願勻 2013 化工系畢

因為高中時參與的計畫,讓我決定以化工系作為目標,但是一切故事的開始還是從爸媽帶我上台北搬進大一女宿舍的那一刻開始,提著一只行李箱與一個背包,開始我在台大的生活。

很慶幸大一女的生活有三個可愛的女孩陪伴,讓第一次離家的生活有很溫暖的感覺,即使之後越跑越遠,跑到北京,再跑到休士頓,都還記得大家窩在床上道晚安的時光。化工系最令人深刻的就是第零節的體育課,還有連續十五週的期中考。好在這一切都有一群好友陪伴,一起唸書,一起抱怨,一起蹲圖書館,一起考完衝夜唱。專題實驗室也是台大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沒有這些機會或是幫助,我也不會決定繼續唸研究所。台大的蛋糕研究社讓我現在在美國也繼續嘗試做西式糕點,每次拿起刮刀,都會想到小雞啾啾的可愛社歌。大四下決定跑到北京清華交換半年,除了想見識一下當時新聞媒體所強調的中國學生競爭力,更是想要在假期背著背包,搭著硬坐的火車到不同城市旅遊,現在依然很想念在青旅交誼廳聊天跟寫明信片的時光,或是在上海臨時亂入的台大校友會聚餐。原本要去西藏的旅行,最後因為決定回來度過台大最後一個活動-畢業季而臨時取消,但是一點也不後悔,台大給我很多的機會跟生活體驗,最後一個活動更是不想錯過,當然,西藏一定還是會去的。

畢業已經三年半,醉月湖改善了,姐妹花沒了,小福餐廳換了,鹿鳴雅舍沒了,綜和沒了,不過新系館也快要蓋好了。希望可以跟之前在女生宿舍門口碰到行動緩慢卻一直拍照的阿嬤一樣, 就算時間過的幾十年,依然記得在學校與宿舍生活的點點滴滴。

很高興在休士頓還有台大校友會。熱心的學長姐幫忙跟照顧大家。每次的活動不只經驗分享跟嚐嚐台灣味的食物,更是機會與好友一起聊天跟回味在台大的時光。

Updated: 01/18/2017 — am 10:37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