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與我] 傅至璋 2008 光電所畢

靜謐的夜晚,我在德州的燦爛星空下,回憶起在台大校園求學的生活點滴,我是傅至璋 (John Fu),於2006年進入台大光電工程所碩士班,從新竹的清華大學畢業,北上來到台大求學,考上台大是我人生中最感動又榮耀的時刻,放榜當天內心那份抑不住的喜悅與悸動,至今仍可以清楚感受得到。我住在汀州路3段的頂樓加蓋,5樓沒電梯,30箱從新竹貨運寄來的家當,一天超過30次的來回爬五樓,永生難忘,讓我感覺好像參與了101大樓的爬樓梯比賽一樣,住處緊鄰南機場夜市,那是我生活中的好鄰居、小確幸。

在台大的校園裡,我最常駐足的地方有小福,小小福,椰林大道,綜合體育館,還有總圖,在這些地方的隨處角落都能夠勾起我的回憶,而總圖地下室的24小時K書中心,每次考試前我和同學都會在這裡挑燈夜戰,直到黎明陽光從窗外灑入,這裡是許多台大人追逐夢想的地方,也是我有著最刻骨銘心的回憶之處。

我也非常喜歡徜徉在台大校園裡,總能讓人徹底釋放心理的壓力;走在椰林大道上,更能感受到與許多歷史人物也曾經走在同一條大道上的這份身為台大人的榮耀。

除了課業外,台大也彌補了我在大學沒有社團經驗的缺憾,我短暫的在課業的空檔之於,參與了魔術社,一窺魔術的神秘世界,也豐富了在台大的生活。

2008年畢業的時候,家中的妹妹正好進入日文系大一就讀,畢業後也進入政治系國際關係組研究所就讀,於是台大對我來說除了是母校的角色外,也多了一份家的感覺。

即使畢業了,當時在台灣工作的我,也會經常週末抽空回到學校的圖書館,充實自己,沉浸在那舒適優雅的閱讀環境中,閱讀,沉思。

在台大的求學生活,我看到了來自各個領域四面八方的優秀同學,而畢業後進入職場,看到的是台大校友遍佈在各領域,各家公司,擔任舉足輕重的要職,We are everywhere!

在台灣台塑公司工作的我,在因緣際會下,於2014年12月來到了台塑德州廠進行擴建,也在同事的介紹下進入了休士頓台大校友會(感謝 郭原宏會長 與 王海蒂 學姊 以及同事 Peter Kao),非常開心能加入休士頓台大校友會這個大家庭,這裡有好多台大的校友,讓異鄉的生活多了一份親切與溫暖,未來的日子請大家多多指教。

Updated: 01/18/2017 — am 10:43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