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與我] 鄭筱盈 2010 生化科技系畢

我在2006年進入台大生化科技系。聽到很多學長姐當初是通過聯考而進入台大的,在我的年代,由於教育部的多元入學方案,所以我是以高三的學力測驗成績,經過書面審核和面試而申請上了台大。由於家裡就住在台北,所以即使上大學,還是每天帶便當,學校忙完了就回家讀書,和當時住在宿舍同學的大學生活相比顯得單調許多。

我很喜歡生物及生化研究,記得自己在高中時參加了生物研習社就非常的有興趣,上了大學後,除了課堂的知識外,我還喜歡自己動手研究,所以大二大三的兩年就去幫系上老師做生物實驗。當時的我很渴望接觸最新的生物科技知識並夢想能夠去加州柏克萊大學參與最新的研究。之後在大三修完畢業學分並申請了當時台大所提供的海外交換學生方案,最後很幸運的來到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

在美國交換學生的ㄧ年裡,文化的衝擊,多種族的開放學習環境,加州的創業精神,讓我非常的驚嘆。我當時的室友是在美國的第二代華人,她除了專注在學習上外還在網路創業,爾後她得到了天使基金的投資,並被估計她的公司價值可達數百萬美元之譜。另一方面,住在柏克萊大學宿舍的我也終於彌補了沒住過台大宿舍的遺憾,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一起去探險也一起去起鬨。

我這一屆系上約有50人,而男生大約有40位。系上同學的感情算是很好,我大二時擔任系學會會長,幫忙主辦生技之夜,各項系上活動。我也喜歡打排球,所以跟系上同學一起去參加了新生盃、三化共振盃、農院盃、全國大生盃等等排球比賽。偶爾也會跟同學去KTV唱歌,到河濱公園烤肉,或是在系館打橋牌,餓了最常去舟山路旁的”大ㄧ女”餐廳吃飯。

如果真的要說大學時期有什麼遺憾,那可能就是沒有參加社團,因而少了接觸其他科系的人的機會。幸好現在在萊斯大學讀博士班並且參加了休士頓台大校友會,所以也有機會可以不同科系的人,分享彼次的觀點與看法。

 

shelly

Updated: 11/14/2016 — am 12:56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