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與我] 于方勻 2007 會計系畢

我在台大熱舞社的日子

 

記得自己在高中的時候就喜歡跳舞,由於功課壓力及參加學校旗隊的關係,所以沒有機會參加熱舞的訓練和表演。不過當時就期許自己未來上了台大後,一定要參加熱舞社。

很幸運的自己真的如願的上了台大會計系,一開學的校園社團展,就在眾多的社團攤位中找到了熱舞社,立刻報名參加。當時心理想著,我終於有機會跟一群超酷、超會跳舞的人在一起練舞,朝著社團明日之星的方向邁進。

台大熱舞社算是一個大社團,社團裡面的社員約有三百個人,主要的成員是大一與大二學生,由大二學生擔任社團的幹部,負責迎新、編舞、找老師教舞、成員練舞、舞蹈成果展、高中生熱舞營隊等。熱舞社的練習強度很高,每個星期固定練習兩次各兩個半小時,表演前每次的練習更增加到四個小時,也因此培養出社員深厚的感情。

比較好笑的是當真的進入熱舞社後,才發現裡面什麼人都有,很多宅男、宅女,也有很多不太會跳舞的人,但是加入熱舞社後大家都很用心,也非常專心地練習。我印象最深刻的男生是個醫科同級的學生,外型又高又帥,舞跳得超棒,不只善良又風趣幽默,跳舞時總是讓女社員們心跳加速。而我印象最深刻的女生是一個很漂亮的圖資系同學,在舞蹈部分她一開始表現差強人意,但是她非常地努力,在毎一次的練習中不斷進步,表現也越來越亮眼,之後成了我們社團的靈魂人物,閃閃發亮;而她現在也變成了舞蹈老師,繼續她熱愛的舞蹈生涯。

嚴格來說,我除了熱舞社外,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課業上。記得大二時參與一場美國教授的演講,讓我體驗到國外教學的開放和互動,心中默默設定了出國讀書的目標;在大二卸下熱舞社總務幹部後,就專心地衝刺課業,也如願的申請到自己夢想的學校。

參加熱舞社真的讓我的大學生活多了許多色彩。擔任總務的經驗讓我對會計有更深的體會並且確認自己熱愛這樣的工作;熱舞的訓練更讓我在大學時的會計之夜能夠獨當一面,幫同學編舞和訓練,一起上台演出令人驚艷的舞蹈;也因為熱舞社,拓展了自己的交友圈和思考模式,認識很多台大各系不同專業領域的朋友;最後,由於熱舞上台的訓練,我對自己的肢體韻動非常有信心,在台上也能放得開。

參加熱舞社讓我更愛舞蹈更愛運動,即使現在有工作和小孩了,每天還是非常堅持地運動。我想我對熱舞的愛是永不停止的。

katyyu

Updated: 10/14/2016 — am 10:4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