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4 健康講座

世華工商婦女會美南分會以及臺大校友會、華裔醫師協會、華人石油協會、林西河堂和中山女高校友會舉辦「更年期問題及預防醫學 – 女性荷爾蒙的陰陽平衡對健康之影響」健康講座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美南分會主辦,臺大校友會、華裔醫師協會、華人石油協會、林西河堂和中山女高校友會共同協辦於6月4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至四時,將於僑教中心展覽室舉辦健康講座,會長羅茜莉特別商請國際健康基金會總裁范伽玲博士引薦具有生理學博士、曾兼任美國一所大型醫療公司休士頓區醫務縂監及醫師會主席長達十八年,對養生與抗老化县有頗多的經驗與獨到的見解的毛志江醫師。以及美國婦產科學會院士, 德州醫學會會員代表,休士頓華裔醫師協會基金會主席暨凱施診所婦產科資深專科的陳良駒醫師,針對一些常見的更年期問題,強調預防醫學主題「更年期問題及預防醫學 – 女性荷爾蒙的陰陽平衡對健康之影響」講座。

由於一般人認識女性荷爾蒙只有一種,就是所謂的「動情素」(Estrogen)。而不知道還有另外一種很重要的荷爾蒙稱為「黃体素」(progesterone)。動情素對細胞組織俱有促進分裂生長的作用。而黃體素則對此俱抑制作用。所以如同中醫對身體内的很多功能都在乎陰陽的平衡。身體內的動情素和黃體素交相運作並且相互制衡,也就正符合了中醫對生理健康的隂陽平?的觀念。毛醫師將從現代醫學結合中國醫學的隂陽理論對女性身體健康作一些有實用價值的分析。

講座免費入場,歡迎大休士頓地區朋友,尤其是女性僑胞踴躍參加,不但可以認識自己身體結構,更能懂得如何注意保養,愛護自己,散發魅力,活出健康。有任何需要諮詢者,請聯絡 (832)818-5566或 (832)655-7598。

6-4 poster-v

Updated: 05/17/2016 — am 9:25

Leave a Reply